首页 > 网络信息安全 > 安全防范与检测 > 正文

安全防范与检测

网络信息中心开展网络系统安全及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

1015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网络系统安全及消防应急演练,邀请保卫处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

模拟突发网络系统异常事件,网络信息中心技术人员及时排查异常来源,立即进入应急状态,第一时间向领导报告,按照预案要求,快速冲进网络系统中心机房果断采取物理隔离措施,拔出异常信号源输入端和系统信息输出端,有效终止异常源头进一步损坏,阻止异常信息对外输出。认真排查异常原因,有效消除异常情况,恢复网络系统正常运行,解除报警,做好异常事件备案。

在认真观摩模和听取保卫处专业技术人员的讲解后,现场模拟校园网络系统中心机房突发火灾,网络信息中心人员立即使用灭火器自救,按下消防警报按钮,同时拨打学校应急指挥中心电话;在确保人身安全前提下,冲入中心机房取出系统备份设备,最大限度减少突发火灾造成的损失。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网络信息中心人员亲自体验了应急系统及消防警报系统启动,消防器材灭火使用,进一步熟练掌握了网络信息系统安全及中心机房消防应急处置方法,有效提升了应对异常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张连强/审 庞俊西/文 李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