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及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普及《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提升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网络信息中心联合教师发展中心、校团委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及竞赛活动,各院系部处积极组织参与。

学习竞赛活动于5月23日启动,6月16日圆满落下帷幕。全校师生在参加第一阶段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基础上,共有3000余名师生分别参加了教工组和学生组第二阶段为期一周的以线上限时竞赛答题;邀请了宣传部、保卫处等相关部门专家集中评阅。

经过激烈角逐,教工组医学影像学院纪宇、乔兴等2人荣获一等奖,教务处李雪等3人荣获二等奖,党校办程蒙等5人荣获三等奖;学生组临床医学院杨雨怡荣获特等奖,临床医学院甘宝宝等4人荣获一等奖,检验医学院马熙萌等10人荣获二等奖,精神卫生学院褚欣悦等20人荣获三等奖。

此次学习竞赛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学习《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热情,营造 “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法律素养,为共同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护屏障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连强/审  刘一鸣/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