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技能,10月13日上午,网络信息中心在本中心会议室举办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网络安全专题培训;邀请学校网络安全合作单位绿盟科技李工程师主讲。学校二级部门网络安全员、网络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2AF8F

培训会上,李工程师紧密结合高校网络学习工作及信息化生活实际,从年度重大安全事件、安全问题来源、漏洞处置三部曲、运维安全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针对可能发生数据泄露、漏洞等安全隐患问题,李工程师提醒大家要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在使用电脑、电子邮件或利用移动设备上网时,要严格管理个人密码、及时更新漏洞补丁、查杀病毒、清理非必要链接,不点击或下载来源不明的附件。

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参培人员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及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为推深做实我校网络安全工作,营造安全清朗的校园网络环境奠定了扎实基础。

 

 

(张连强/审 庞俊西/文 刘一鸣/摄)